Late History/zh-Hans

From The Battle for Wesnoth Wiki


wesnothwiki

晚期历史:灾变前的伊迪亚

在1046韦元左右,发生了很多事情,这些事件后来将导致韦诺帝国成为大陆上的主导帝国。一个不可思议的英雄出生了,一个过去的物品被发现并随后被找回,韦诺帝国迎来了在伊迪亚黄金时代结束前最后一次扩张。 1066 韦元

Delanith-Isáwen的女儿Elynia-Thanadria在林塔尼尔森林出生,她的父亲是一位未知的旅人。

1067 韦元

林塔尼尔森林内爆发内战。 来自韦弥尔的女巫Niryone发现并收养了Elynia。

1072 韦元

Niryone以Elynia为徒,教授她精灵魔法和简单的徒手格斗技巧。

1081-1093 韦元:韦诺第一帝国

1081-1088 韦元

黑暗巫师Mizenwyn煽动叛乱,在韦诺帝国引发内战。随后不久他夺取了圣火权杖和王国的王位。 Mizenwyn自封为韦诺帝国第一帝国的国王。 大法师高级委员会被废除;被发现的所有成员都因叛国罪被处决。 Mizenwyn通过征服将新土地并入韦诺帝国,并迫使北方联盟放弃他们在心之山脉南部的土地。Elensefar被韦诺帝国重新征服。 韦弥尔、林塔尼尔和Aethenwood的精灵社区宣布中立。

1089 韦元

未受帝国控制的部分制定了一个计划,分散军队的注意力,渗透进入Weldyn并结束Mizenwyn和韦诺帝国的统治。 卡·利安议会选择Niryone和她的弟子Elynia来领导渗透行动。

1090 韦元

前线上不断的小规模战斗吸引了Mizenwyn的注意力,而Niryone的小组则渗透进入帝国,最终到达了首都Weldyn。 Niryone和Elynia在首都与Mizenwyn对峙。 Niryone在战斗中受了致命伤。Elynia从巫师手中偷走了圣火权杖,并成功地利用其力量摧毁了Mizenwyn。 韦诺帝国第一帝国解散了,胜利者选择了一位新的国王和王朝来治理韦诺帝国:德尔瓦尔王朝。 战争委员会下令拆卸圣火权杖,并摧毁它的核心。Elynia自愿执行这个任务,确保其完成。

1091 韦元

纳尔伽的符文工匠们拆解了圣火权杖。 Elynia背叛了战争委员会,贿赂矮人将火红宝石嵌入了Niryone的法杖中。为确保没有人会发现,她对工匠施了遗忘咒语。

1092 YW

Elynia通知战争委员会她任务的“成功”,声称已经将火红宝石处理掉,并将其丢入纳尔伽最深处的地下熔岩流中。委员会相信了她的话。

1091-1157 韦元:Delvhar王朝

1091 韦元

Delvhar I成为韦诺王国的国王。

1092 韦元

战争委员会解散。

1094 韦元

兽人部落在Glamdrol附近爆发内战。 一位伟大的首领在兽人中崛起。

1095 韦元

兽人攻击埃尔森要塞,一场战斗爆发。 兄弟Gwiti和Nati Ha'atel利用他们的魔法技能为在战场上寻求帮助的前敌人和死去的盟友复活。结果对他们方面是灾难性的,战斗失败。 Gwiti和Nati被流放出大陆。【黑暗部落I】开始。

1096 韦元

Gwiti Ha'atel接管了Kaleon塔,寻找Crelanu的魔法书。

1097 韦元

Gwiti Ha'atel找到了Crelanu的书。 Gwiti Ha'atel撤退到山区,逃离了Aretu领主的军队。【黑暗部落I】结束。

1099 韦元

Gwiti Ha'atel突袭韦诺王国。魔法委员会总部被完全摧毁,里面的所有人都被杀害。 魔法委员会的幸存成员呼唤Elynia追击并击败这位死灵法师。 Elynia 与死灵法师对决,但她受了致命伤。Gwiti以为她已经死了离开了战场。 来自未知起源但精通黑暗魔法的外来者Argan找到了Elynia,并挽救了她的生命。

1100 韦元

Elynia 再次在埃斯特马克斯找到了 Gwiti Ha'atel,并与他进行了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战斗。 Elynia 第一次使用光之力赢得了这场战斗,并击败了 Gwiti,他在最后一句话中诅咒了她。目击者传播了那天的事件,称这位精灵为“光之女士”。

1155 韦元

Delvhar I 在极长的统治后去世。 Delvhar II 继位为国王。

1157 韦元

Delvhar II 奇怪的去世。 Wesnoth 陷入无政府状态,并分裂成三个主要领土:Weldyn国家、东部Ervalia和Aethenoth。

1163 韦元

Elynia协助Prestim对抗死灵法师Mal Arkal-Thil。这一壮举为她赢得了兽人的“Source of Light”称号。

1168 韦元

Elynia 被一个神秘的预言家联系,指示她前往 Parthyn 找到一位有天赋的战士 Vikren。 Elynia 联系了 Vikren 并说服他发动革命。 革命在 Weldyn 国家开始。

1169 韦元

Elynia 再次遇见 Argan。 Argan 秘密与 Elynia 结婚,以避免卡·利安内部的任何潜在冲突,因为她知道她对他们的影响仍然有用。

1169-1171 韦元

在此期间,Vikren 聚集了力量,通过攻占了Weldyn的首都并消灭分离主义者。 Vikren I 宣布自己为韦诺第二帝国的最高领袖,时间是1171韦元。

1171-1597 YW:Wesnoth的第二帝国 1171 韦元

Vikren I将Elynia宣布为他最信任的顾问。

1172 韦元

Eastern Ervalia加入帝国。

1173 韦元

Aethenoth加入帝国。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几个北部自治领加入了帝国。

1190 韦元

Elensefar加入帝国。

第二个太阳 1520 韦元

Vikren 8世登基。

1537 韦元

一位名为Mal Keshar的上古巫妖在北部联盟领土上制造恐慌。 韦诺国王Vikren 8世派Elynia消灭Mal Keshar。

1541 YW

由于找不到巫妖,Elynia放弃了任务。

1542 YW

Vikren 8世秘密颁布了创建Naia的命令,Naia是一颗人造太阳,用于伊迪亚的第二颗太阳。他特别命令将此事对Elynia保密。

1557 YW

Naia由大法师议会创造并送上天空。 事实公开后,大使被派往已知世界的各个地方,以确保所有人对创建新太阳的意图是良性的。 Elynia愤怒地辞去了她的顾问职位。 随后出现了一段前所未有的繁荣、和平和自信的时期。

1764 YW

Vikren 12世去世。 Vikren 13世登基。

1791 YW

韦弥尔的神秘人物打开了通往不同世界的传送门,并遇到了Zhangor,一位自称预言家的精灵巫师。Zhangor向他们预言了韦诺王国上的灾难,并要求以神的身份接受对韦弥尔的保护。

1797

Vikren 13世去世。 由于没有合法继承人,贵族Dantair被大法师议会任命为皇帝。

1799 韦元: 崩坏

1799 韦元(开始)

韦弥尔与外界的贸易和政治联系被切断。 韦诺王国的国王Dantair要求立即创造第三颗太阳Gaia。

1799 韦元(中期)

法师试图升起第三颗太阳失败,导致第三颗太阳坠落并距离维尔帝有一定距离撞击泰陆。随之而来的是一场巨大的灾难,摧毁了整个伊迪亚。所有海岸线都被完全改变,大规模的火山喷发发生,余震以大地震的形式继续发生数年。建筑物被自然灾害完全或部分摧毁。旧大陆开始下沉。 韦诺王国的Dantair被恐慌的市民残忍地杀害。 伊迪亚所有文明的社会秩序崩溃。 坠落的太阳和火山活动产生的污染和碎片导致全球周期性地出现绝对黑暗,使得两个世纪以来使用天文手段无法准确跟踪时间。有毒的空气使幸存人口和植被大量减少。增加的温度导致全地大规模洪水。 种族为了残留的基本资源而互相争斗,甚至内部也有冲突。

崩坏后约100年

大多数森林已经干涸,无法再维持精灵文明的存在。来自大陆森林的精灵离开他们的家园,寻求在据说仍然完好无损的Wesmere中寻求庇护。

Elynia和Argan带领精灵们离开Lintanir森林。

寻求庇护的精灵们在Wesmere遭到伏击,被杀或被献祭给Zhangor。

Wesmere战争开始。一年后,来自Aethenwood和Lintanir的精灵们设法迫使Wesmere当地人撤退到首都。最终,Elynia和Argan成功率领入侵军队,面对并击败了Zhangor本人。

Zhangor揭示了他真正的外貌和身份,作为来自地狱的恶魔领主。

Elynia和Argan将他们的光与暗的力量结合起来,第一次召集联盟。

Zhangor被击败,他的遗体被从伊迪亚放逐。韦弥尔森林在此过程中几乎被完全摧毁,导致双方都遭受了严重的伤亡。

卡·利安被认为是Zhangor腐化的工具,被废除;它的成员被处决。之前忠于恶魔领主的战士和祭司遭到相同的命运,除了祭司Anlindë,她被Thelien的领主Telchior饶恕了。

对于韦弥尔事件的分歧导致两个主要群体分道扬镳。

Aethenwood的Quetor'el领主带领他的人民向南。

Thelien的Telchior领主根据Anlindë的指示带领他的人民向东。

Elynia和Argan带着一小群追随者进入并降入Heart Mountains。

Argan被困在地下。经过长时间的各种尝试寻找,Elynia放弃了找到他的任何希望,并进入了一种魔法休眠状态。

崩坏后大约115年

Quetor'el领主去世。

崩坏后大约120年

Telchior的群体在距离Lintanir东北方向的一片新发现的山谷中定居。他们将其命名为Elynia之谷。

崩坏后几个世纪

Quetor'el的族群适应了沙漠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祖先的知识逐渐被遗忘。与野蛮人进行的数次大规模战斗导致许多秘术师的死亡,而旧的石版和卷轴被遗失、损坏、加密或者用没有人能理解的语言书写。年轻一代所重新学习的古代知识中,很多都是不准确或者虚假的。沙漠精灵们逐渐专注于生存,而非自然和魔法的研究,因此逐渐失去了与仙境的联系。 许多精灵定居于大南方的沙漠中,最终都被侵略者所摧毁。Quenoth精灵的定居点最终是最后一个被攻陷的。

This page was last edited on 5 April 2023, at 16:09.